半窗红蕖

磕的cp能绕地球一圈

【all叶】花町物语


√欢迎捉虫

√求评论求鞭策



01

-彩袖殷勤捧玉钟,当年拚却醉颜红。舞低杨柳楼心月,歌尽桃花扇底风。(注1)

花街柳巷,灯影摇曳,金碧辉煌,歌舞升平,娇嗔低吟,醉生梦死。

【 欢迎光临。】

02

    据记载:荣耀历527年,冯氏皇帝老迈多病,朝中暗波涌动,危机四伏。吕氏(注2)一族占得先机,企图一手遮天,被叶将军一举识破,吕氏全家当场捉拿归案,被流放江北。

    荣耀历528年,叶家从民间领养的女儿也是叶秋叶将军的掌上明珠苏沐橙郡主被赐婚京城第一商的莫家长子莫凡,金童玉女,郎才女貌,被当时称为最天造地设的一对。

    荣耀历529年,外敌突然袭击,京城被毁。退敌后不久,四大城主之一的陶轩和其手下连夜弹劾叶氏,称其通敌卖国。叶氏一族所有职务都被革职,不过一晚上的时间,象征着荣耀的叶氏一族陨落了,念其曾是开国元勋,叶氏旁枝没收家产,赶出京城,永不得入京。叶氏主族除去老弱病残,男充军,女充妓。一时间,满城风雨,人人自危。

03

    叶氏主族除老弱病残,只余一对双胞胎兄弟,冯皇帝老眼昏花,无力指挥,挥挥衣袖,将所有惩罚权交予陶轩。

04

    可惜叶氏主族没有女流,唯一的郡主也已下嫁莫家,与叶家毫无关系。陶轩站在牢房前看着里面两个身影,“既然'叶秋'曾是大将军自然是要充军的,那他的同胞弟弟'叶修'就留在京城充妓吧。”叶修虽一身狼狈,但仍挺直腰板,捂着叶秋的嘴强行压着他一同跪下,“罪臣…领旨。”

05

    从此,京城最大的青楼多了一名小倌,艺名为君莫笑。

06

    送去青楼的前一夜,陶轩与叶修见了一面。

07

    “是我赢了。”陶轩对着躺在草丛堆上叼着一根稻草的叶修说到。

    “呵呵…”叶修坐起身靠在又冷又湿的墙上,“老陶啊老陶,这么多年来,你倒是越活越回去了。”

    陶轩的脸在阴影里一片狰狞。

    “你也就现在还能动动嘴了。”陶轩突然笑了一下,“毕竟不久你就要用这张嘴做点让其他人快乐的事了。”

    叶修抬起头直直地看着他,“恶心。”

    陶轩不以为然,掏出一个瓶子扔在脚边,“吃。”

    叶修捡起来闻了闻,“化功散?真是抬举我。”

    看着他吞下后,陶轩内心压着的石头终于落下,临走前头也不回,“好好在那里呆着吧,说不定哪一天我有空了还会去看你。”

    叶修重新躺回了角落,药效开始发作了,他能感受到内力被慢慢吞噬的酸痛感,手脚冰冷,满头大汗。叶修一动都不动,眼睛盯着透气窗,不知把视线放到了哪。

    “真不亏是你研制的药啊…”

08

    京城有一条花街,从早上就开始热闹非凡,更别说晚上那门庭若市的胜况了。

    然而在花街的角落有一家酒馆,虽然地势不好,但年代久远,固定的回头客和偶尔的新客仍然让其他店家不容小觑。

    当然还有个原因:酒馆老板是一个美女。

    人人都爱美女,更何况这享乐之地,然而却无人敢下手,自从第一个登徒子被老板娘打出大门,又被她衷心的小弟们一顿毒打,就再也没人敢随便出手了。毕竟火辣的玫瑰,都带刺。

09

    陈果就是这酒店的老板,而她最近总遇到一个奇怪的带着帽子的人。那人第一次来到的时候悄无声息,突然出现在她面前把正在发呆的她吓了一跳,毕竟被吓了一跳,语气自然很冲,“干嘛啊!”那人也不恼,“老板娘,有烟草没?”

    “没有!我们酒馆干嘛卖烟草啊!”

    那人似乎很失望,“那来一小壶酒吧。”付了酒钱拿着酒一溜烟跑了。

    真是个怪人。陈果转眼就把这事儿忘了。

10

    后来,那人成了买酒的常客,但是来的时间并不规律,总是在很早很早或是很晚很晚。

    然而最近几次身上都带着伤,陈果又不傻,那人八成是正在受训的小倌,可哪有成年了才刚刚开始受训的?

    陈果懒得去想,因为那人有时候说的话总能把她气个半死。

    又是一天过去了,陈果遣散了小二,自己再最后收拾收拾打烊。

    那人今天怎么没来,陈果稍微有点失落,她摇摇头,难道自己还是受虐狂?

    陈果不想这么早睡可又没什么事可做,就在空旷的地方比划了几个样式,这是她们家祖传的武功,虽然在江湖上也排不上什么名号,但打打小流氓还是够的。

    “手势生疏,躯体僵硬,吐纳也太急了。”这么嘲讽的语气不用看都知道是谁。

    陈果有点恼羞成怒,“本来还特意给你进了烟草,现在想想还是算了把。”

    “别啊!”那人果然急了,“老板娘是世界上最好最美最可爱最温柔的人!”

    难得扳回一局,陈果心情自然好,也没再吊他胃口。

    那人捧着烟草跟捧着世界上最宝贵的宝藏一样,一脸“我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的怂样看得陈果直翻白眼。

    “还有空没,进来坐坐?”

    “不了,我要回去了。”那人小心翼翼地收好烟草放进怀里。

    陈果看着他欲言又止,在那人转身的一刹那终于忍不在问了一句,“你叫什么?”

    那人顿了一下,“……叶修。”




——————TBC——————

注1:选自晏几道的《鹧鸪天·彩袖殷勤捧玉钟》

注2:猜猜这个吕氏是谁?他也是《全职》里的人物,第一个猜对的可以点文一篇【cp(叶受)+带梗】


【快拿评论砸死我吧!】





评论(15)

热度(83)